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9粒进球点燃中超激情 卫冕冠军主场德比遭闷棍

发布时间:2018-03-02 22: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3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虽然2018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天津泰达与河北华夏幸福之战3月3日晚举行,但今天率先进行的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德比之战已经让球迷“惊呆”:这场广州德比最终比分富力5:4客场战胜广州恒大,国足主教练里皮现身天河体育场,为3月底中国杯前的集训考察国脚状态。

    由于前两个赛季保级阶段的“同城德比”总让球迷感觉蹊跷,因此本赛季北、上、广、津四城德比都在赛程方面前提,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此前亚冠联赛两连平状态平平,尽管超级杯客场战胜上海申花,但统治力下降已是不争事实。本场德比卡纳瓦罗面对郑智和曾诚的因伤缺阵排出451阵容,希望掐断富力的快速反击线路,不过新援古德利与保利尼奥水平差距过大,广州恒大队中场极为被动,富力队乌索、雷纳尔蒂尼奥和扎哈维在主队前场几乎每次进攻均能制造威胁。

    本场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扎哈维一脚天外飞仙为广州富力取得梦幻开局,随后这位广州富力的顶薪射手梅开二度帮助客队扩大领先。这时主队开始发力,阿兰利用丁海峰的回传失误扳回一球,并在上半时结束前又连入两球帮助广州恒大反超比分。

    中场休息时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继续向球员灌输“进攻”概念,扎哈维下半时完成自己的帽子戏法,两队比分再次打平,这时广州恒大守门员刘殿座失误让乌索远射得手,不过高拉特随后罚中点球,4:4的比分直到唐淼助攻肖智头球得手才再次改写,而这一来自于本土球员的配合进球应该让里皮感到满意。

    从本场比赛国脚状态(尤其防线球员)来看,3月底中国杯(其余3支参赛球队为威尔士队、乌拉圭队和捷克队)赛里皮想要提升国足国际足联积分难度不小,接下来的3轮联赛,国脚们显然需要迅速调整状态。

    在今晚结束的另外两场中超联赛中,天津权健客场4:0大胜河南建业,上海申花主场被长春亚泰1:1逼平。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