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边防官兵与京族群众共迎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18-03-01 17: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赵华斌 李昱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2月28日,元宵佳节前夕,武警防城港市边防支队横江边境检查站的官兵们抓住春节的“尾巴”,邀请辖区京族群众一起包汤圆、做灯笼,共同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汤圆。赵华斌/摄

    过元宵当然要少不了做汤圆,官兵们来自天南海北,口味也各不相同,为了兼顾大家的“味蕾”,这次站里专门准备了花生芝麻和鲜肉两种馅料。大家分工合作,揉面、包制、搓圆相互配合,做好的汤圆很快就下锅了。来自山东莱芜的上等兵孟燕文是第一次在部队过元宵,他感觉南方的汤圆口感软滑细腻,北方的元宵吃起来韧劲十足,这是他第一次尝到咸味的汤圆,觉得很新鲜。京族群众麦俪琼介绍,京族跟汉族的元宵风俗没什么差别,也有赏花灯、猜灯谜等活动,关键是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在哪里都是团圆。

    边防官兵和京族群众利用废旧的红包制作环保灯笼。赵华斌/摄

    春节期间剩下很多废旧的红包,扔掉了既可惜又浪费,官兵们别出心裁,将红包收集起来,与京族群众一起制作成红彤彤的小灯笼,这样变废为宝,不仅环保美观,还能装饰营区。

    汤圆寓意团团圆圆,也寄托官兵和群众对新年的期盼。赵华斌/摄

    “月如人意共团圆”是元宵佳节永恒的主题。时针指向晚上七点,横江边境检查站副站长沈勇结束一天的勤务刚回到营区,他只有30分钟吃饭轮岗时间,没想到同为军人的妻子刘丹恰好轮休来队,带着孩子给他送上一口热气腾腾的汤圆。更多的官兵则通过视频、短信、电话等形式向家人送祝福。来自云南曲靖的列兵张恩鹏通过微信与父母视频通话,他汇报了在部队的工作情况,让父母保重身体,不要牵挂。来自武警学院实习学员黄佳娜将一碗出锅汤圆的图片发到朋友圈并配文:圆月在天,使命在肩,祝所有守卫在岗的军人平平安安,吃口汤圆,团团圆圆。

    沈勇副站长给执勤的战士送去热腾腾的汤圆。赵华斌/摄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