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金永哲离韩陆路返朝 已表达与美国对话意愿

发布时间:2018-02-27 16: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张月娇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月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率团访韩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哲,2月27日离开韩国由陆路返朝。

    据外媒报道,在2月25日冬奥会闭幕式开始前,金永哲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金永哲表示朝鲜已作好“充分准备”与美国展开对话。但是,代表美国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总统助理兼顾问伊万卡,并未在平昌与朝鲜代表团有互动。25日当天,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将会关注朝鲜当天早些时候关于同意与美国开展对话的表态。但白宫在声明中也重申,特朗普政府致力于在朝鲜半岛实现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美国对朝鲜的“极限施压”策略将会继续,直至朝鲜开始无核化进程。此前的2月23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

    此外,金永哲访韩所率的八人代表团的组成,也让有的舆论认为可能意在谋求与美方谈判。据悉,朝鲜代表团成员中,包括朝方负责核计划的官员和负责美国问题的外交官。英国《卫报》分析称,与本月9日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访韩参加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相比,平壤方面派出的参加闭幕式的阵容,似乎意在谋求更具实质性的谈判,以期打破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验造成的外交僵局,以及遭受的经济制裁。

 

国际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