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三角铁路精准开车,春运高峰不显“峰”

发布时间:2018-02-27 15: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陆应果 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陆应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近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集团获悉,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客流流向集中、高位运行趋于常态化,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春运26天,中国铁路上海局有限集团公司发送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的旅客4516万人,同比增运213万人。

    今年春运,高铁成为主力军。上海局集团公司多次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通过精准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趋于常态,高峰不显“峰”。

    节后,长三角铁路春运外出客流主要集中在安徽合肥、阜阳、淮北、淮南、蚌埠、安庆等重点地区铁路车站,前往沪宁杭、津京、广深等方向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对集中。

    据悉,近10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持续发力,形成全国最为密集完善的高铁网,区域运力紧张状况得到有效缓解。到2017年底,上海局集团公司营业里程突破1万公里,其中高铁3667.8公里,居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首位。长三角高铁“朋友圈”不断扩展,已经惠及区域内41个地级以上的33个城市,运能扩充由量变到质变,动车组列车开行“公交化”。

    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客车开行总数达1114.5对,其中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66对,占开车总量的68.7%,同比增加67对、增幅9.6%,运力创历年春运之最,实现多个站点、多个方向首次开行动车,为旅客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新体验。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