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平昌冬奥会落幕 冬奥开启北京周期

发布时间:2018-02-25 21: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奥委会会旗交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摄

  中青在线韩国平昌2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在烈烈寒风中,平昌冬奥会的圣火今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缓缓熄灭。历时16天,2018年平昌冬奥会圆满闭幕,在今晚的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手中接过国际奥委会会旗,未来四年将正式进入北京冬奥时间。

  2月9日揭幕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到今天结束了全部比赛,当地时间晚上8点,闭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分为“明日梦想”、“和谐之光”、“记忆旅途”、“时代轴线”、“激情之歌”等章节。

  在运动员入场环节,此次在平昌冬奥会为中国代表团贡献唯一一枚金牌的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持五星红旗入场。

  本次平昌冬奥会上,中国优势项目短道速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全队坚持不懈、拼搏到底,终于在短道比赛的最后一天,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一枚金牌。

  由于短道速滑项目遇到的困境,中国代表团在平昌获得的一金、六银、两铜的战绩相比前几届冬奥会有所下滑,不过,获得的奖牌总数与上届冬奥会持平,并且奖牌分布于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槽、花样滑冰、速度滑冰五个项目,奖牌的分布面较往届有了扩大。

  挪威、德国、加拿大、美国、荷兰居于金牌榜前五位,显示出欧美国家依然是冰雪运动的主要强国。东道主韩国队以5枚金牌位于金牌榜第七位,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国家。

  当地时间晚上21点16分,随着国际奥委会会旗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徐徐降下,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旗帜交给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这也宣告国际冬季奥林匹克正式进入了北京周期。

“2022,相约北京”北京八分钟表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摄

  随后进行主题为“2022,相约北京”的北京八分钟表演。

  著名导演张艺谋创意、执导,200余位演职人员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台富有浓郁中国特色,并配合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科技的炫酷表演,向全世界发出了来自中国、来自北京的邀请。当演出结束,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爆发出持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今夜,平昌冬奥会已经曲终人散。再见平昌,2022,再聚北京!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