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精美川味让“欧洲心脏”感受“舌尖上的中国”

发布时间:2018-02-24 09: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2月23日,“品味四川·感受中国”推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发表致辞,诚邀欧洲各界朋友走进四川。鞠辉/摄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2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春节期间,布鲁塞尔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从上海民乐到自贡彩灯,从文化遗产到美酒佳肴,身处“欧洲心脏”的人们,不仅可以享受中国文化的饕餮盛宴,而且可以品味“舌尖上的中国”。

    2月23日,“品味四川·感受中国”推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发表致辞,向欧洲各界推介四川。鞠辉/摄

  当地时间2月23日,“品味四川•感受中国”2018中欧旅游年之中国四川推介会,在布鲁塞尔唐拉酒店隆重举行,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和欧盟机构、比利时政府官员及当地各界代表约400人出席活动。

  杨兴平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不仅是国宝大熊猫的故乡,而且还有青山绿水的大自然、厚重多样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科教和工业产业基础,蕴藏着巨大的市场和发展潜力。欧洲是四川对外合作交流最为重要的地区之一。川欧在经贸、人文和地方政府友好交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增多,目前已有德国、法国、捷克、波兰、瑞士、奥地利等6个欧洲国家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四川与欧洲之间已开通7条直通航线、十多条直达货运班列,中欧经贸和人文交流前景广阔。杨兴平希望以中欧旅游年为契机,诚邀欧洲各界朋友走进四川,欣赏美景,品尝佳肴,洽谈合作,投资兴业。

    2月23日,“品味四川·感受中国”推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麻辣鲜香的地道川菜,让欧洲嘉宾深刻感受到“舌尖上的中国”。鞠辉/摄

  张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美誉,还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推进,为四川融入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提供了更大机遇。今年是中欧旅游年,也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欢迎更多的欧洲朋友到四川这样美丽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领略中国大地的秀丽风光,体味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并且找到更多的合作发展机会。

  推介会上,来自四川的艺术家们表演了川剧变脸、民族舞蹈、古韵茶道、木偶书法等带有浓郁四川特色的精彩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惊叹和热烈掌声。来自成都的5位特级厨师,当场烹饪原汁原味的鲜美川菜;泸州老窖酒厂特别献上“国窖1573”醇香川酒。嘉宾们尝川菜、饮川酒、品川茶、看川剧,沉浸在美不胜收的“川味”之中。

    2月23日,“品味四川·感受中国”推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惊叹和热烈掌声。鞠辉/摄

  比利时友好人士伯纳德对麻辣鲜香的川菜赞不绝口。他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品尝地道的川菜,虽然又麻又辣,但越吃越香,令他印象深刻。来自欧委会研究部的娜塔莉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她曾在北京留学,但从没去过四川,今天的推介会让她对充满魅力的四川更加心驰神往。她已决定把四川列为下一个旅游目的地。

    2月23日,“品味四川·感受中国”推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与欧盟机构及比利时政府代表与来自成都的川菜主厨合影。鞠辉/摄

  多位欧洲友人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品味四川·感受中国”推介活动,透过四川这个窗口,看到了一个蕴藏着新时代勃勃生机的中国,一个以更加开放的胸怀面向世界的中国,一个期待与欧洲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共创繁荣美好未来的中国。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