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中国年正成为全球共同节日

发布时间:2018-02-22 05: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我国游客从近200个国内主要城市到达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730个国内外城市。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出国内,走向境外,从短线到长线,从观光到休闲,从“买买买”到“慢慢慢”,高质量的出境旅游正成为中国游客品质生活的名片。各国为迎接中国游客,纷纷推出各种活动和优惠措施。还有不少外国游客,在春节期间专程到中国旅游,体验过节。中国年正逐渐被世界各个国家所认可,成为全球共同的节日。

  据了解,东南亚仍是春节期间出境游客最多的目的地,阿根廷、墨西哥等远程出境目的地在春节期间也大受欢迎。家庭游、订制游和团队游均有增长,游客更注重休闲度假,强调深度体验。从携程网预订数据看,跟团游和自由行分别占52%和48%。85后、90后占比近50%,开始主导出境旅游市场格局。

  为吸引中国游客,全球各出奇招。英国弗莱泽百货筹备了“四城七店狗年主题橱窗展”活动,伦敦等四座城市七个门店的橱窗都被打造成富有中国特色和节日喜庆气氛的展示空间。澳大利亚为中国游客专门准备了春节惊喜,在悉尼歌剧院前广场,有一盏10米高的巨型生肖狗灯笼等待合影,在超市、商场等很多地方挂上了中文的“福”字,还有当地人会用中文说“狗年好”送上祝福。法国马赛则开发了中文版本的马赛地铁App,并设立了“普罗旺斯印象”微信公众号,定期更新,向中国游客介绍该地区的文娱活动。

  中国年则成为入境游的亮点。陕西省“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拉开帷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等众多国际友人特别发来贺电。春节期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法门寺等主要景区接待大量国际游客。2月18日,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地的200多位外籍友人受邀同登西安城墙,并与上千名中外游客一起观赏年俗活动。英国游客约翰用中文说:“春节期间游西安太幸运了,中国春节太美了!我爱中国。”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