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际滑雪联合会将为中国培训逾万名大众滑雪教练

发布时间:2018-02-21 17: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韩国江陵2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萨拉·刘易斯2月20日在江陵“中国之家”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滑雪运动新兴市场,正面临着大众滑雪教练整体水平不高的不利影响,国际滑雪联合会筹划推出的“GISS-China计划”(GISS:Go Into Snow Sports,即去滑雪)下个月将在中国启动,旨在以国际质量的师资培训帮助中国在未来五年培养12560名大众滑雪教练,让更多的中国人能够安全、快乐和便捷的滑雪入门。

  正在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奥会,中国军团截止目前获得的五枚银牌、两枚铜牌中,雪上项目的贡献量超过了一半,这在中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这其中,固然与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在韩国遭到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有关,另一方面也与雪上运动正在中国快速发展有着直接关系。

  2月20日下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BODA)与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韩国推介会在江陵“中国之家”举行。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萨拉·刘易斯就中国滑雪运动的未来发展和2022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做了演讲,她着重介绍了“GISS-China计划”。

  萨拉表示,中国将是世界滑雪运动开展最具潜力的地区,如果从滑雪人口未来潜在的增长数量看,中国是无可争议的全球最大新兴市场。

  从2000年滑雪运动在中国进入快速发展期以来,中国每年的滑雪人数从30万增加到2017年的1750万,发展的速度惊人。预计到2022年,中国每年的滑雪人数还将再翻一倍,达到3500万。在世界滑雪人口的比重,也将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提高到2017年的4%和2022年的8%。

  不过,中国滑雪运动的人口规模在极速壮大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难题。

  滑雪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种尝鲜式的娱乐活动,而非长期参与的体育运动;在中国每年新增的滑雪人数中,绝大多是一次性的体验,大多数人一年只滑一次雪。

  为什么中国的滑雪体验者很难转化为真正的滑雪爱好者?

  萨拉认为,是因为中国的滑雪体验者在初次接触滑雪的时候,没有得到高质量的入门指导,这导致滑雪体验者对于滑雪运动的安全性有担忧;或认为学滑雪太难,对于学会滑雪的信心不足。

  基于此,国际滑雪联合会与中国滑雪协会合作,筹划推出“GISS-China计划”,通过培训大众滑雪教练,让他们帮助中国的滑雪初次体验者消除对滑雪运动危险、难学的顾虑,使中国更多的滑雪体验者转化为滑雪运动爱好者。

  萨拉介绍,“GISS计划”面向全球所有的滑雪运动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印度、土耳其等,但下个月将首先在中国启动,即“GISS-China计划”。预计第一个五年内,将为中国培训12560名能够为滑雪初学者提供更加高质量指导的大众滑雪教练。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