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17岁小将李靳宇夺得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银牌,中国短道的希望之星

发布时间:2018-02-17 21: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江陵2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在北京时间今晚20点15分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上,中国17岁小将李靳宇不畏韩国名将崔敏静、金阿朗,加拿大选手金·柏丁等高手,最终获得一枚银牌,这是中国短道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

    这是小将李靳宇的奥运首秀,这位国内短道速滑年轻队员近年来在国内崭露头角,在2016年全国冬运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上获得亚军,一鸣惊人。

    走下赛场后戴着一副眼镜,说起话来慢条斯理,正是这种毫无大赛压力的临场发挥型特质,帮助她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在今天赛后接受采访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五十分钟,李靳宇表示,直到这个时候,她都没感觉到任何紧张。

    17岁的李靳宇,开始短道速滑的专业训练还不到四年,她回忆自己四年前看索契冬奥会时,还是一名全日制的学生,只在每天放学后才进行滑冰的训练。那个时候,她以冬奥冠军周洋为偶像,没想到,四年后竟然与偶像一同参加冬奥会。

    此次平昌冬奥会,李靳宇也是在最后一刻才入选中国队的奥运阵容,让人意外,却最终证明主教练李琰的慧眼识珠。在中国队主力队员韩雨桐,老将周洋今晚无缘女子1500米最终决赛的情况下,独自创入决赛的李靳宇在7名决赛队员中年龄最小、世界排名最低。赛前,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告诉她,只管放松的去滑,不用想着什么成绩,因为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中,最不用考虑成绩的就是她。最终,李靳宇果真轻松滑完全程,第二个冲线。为中国短道队和中国代表团贡献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比赛结束之后,李琰紧紧的拥抱李靳宇,不住地夸赞“孩子,太棒了!”

    年轻的李靳宇未来成长的空间还很大,此前连续两届冬奥会夺得女子1500米冠军的老将周洋看好李靳宇将成为中国短道的新星,“她比我小十岁,今天拿到银牌比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时还要年轻,她会成为中国短道未来的希望。”

    四年后,李靳宇能重新为中国队夺回女子1500米的奥运金牌吗?今天获得冠军的韩国选手崔敏静,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具备了绝对优势,四年后,崔敏静也只有24岁,依然在当打之年。

    对于未来的打算,李靳宇说还要不断提高自己,因为比赛成绩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体育部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