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少年金帆管弦乐团把中国春节带到澳大利亚

发布时间:2018-02-16 20: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2月15日农历新年除夕夜,悉尼歌剧院在中国红的灯光映衬下显得格外喜庆。晚上7点30分,一首由北京少年金帆管弦乐团的孩子们演奏的《春节序曲》,拉开了2018除夕音乐会的序幕,在喜庆的音乐中和在场的各国朋友一同欢庆中国新年的到来。

    北京少年金帆管弦乐团的孩子平均年龄只有11岁,他们此次还演奏了《保卫黄河》。这是一支中国经典曲目,选自《黄河》钢琴协奏曲,让澳大利亚观众领略到了中国乐曲独特的魅力。一位澳洲听众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感受中国乐曲,没想到中国音乐气势如此宏大,具有极为丰富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2月16日,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迎来了开幕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青少年交流团体。北京少年金帆管弦乐团114名“小小音乐使者”在“欢乐春节 中国大舞台”上,演奏了《春节序曲》《蝙蝠序曲》《红色娘子军》等中外经典曲目,还演奏了澳大利亚民歌《羊毛剪子咔嚓响》,成为本届文化节的一大亮点。

    当地11岁的学生伊桑和妈妈萨布丽娜一起参加文化节并观看演出。“这简直就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新春音乐会!少年金帆乐团的演出很精彩!第一次看中国同龄人的现场表演,真是既好奇又激动。”伊桑说。

    萨布丽娜说,中国春节在世界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几乎成了全世界共同的节日,中国春节走进澳大利亚的活动可以帮助澳洲青少年更真切地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多元文化活动,已持续举办了21年,集文艺表演、巡游、手工艺展销和美食摊位于一体。此次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于2月16日至18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

    北京少年金帆管弦乐团成立于2013年,成员超过150人,平均年龄11岁,是从北京市众多喜欢音乐的小学生中选拔组建的,曾多次出访美国、德国、奥地利、瑞士等国家。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