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刘三姐”号上的“列车春晚”

发布时间:2018-02-16 14: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戴佩芸 谢洋



  中青在线讯(戴佩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月15日上午,大年三十,阳光明媚,暖意融融。由南宁开往北京西的Z6次“刘三姐”号列车,餐车被装点一新。窗上贴窗花,车顶悬绣球,壁挂中国结,桌上摆金桔,整个车厢年味十足,喜气洋洋,一年一度的“视听盛宴”——“列车春晚”即将拉开帷幕。

  “壮家敬酒要唱歌,山歌声声伴酒喝。”11时许,列车始发不久,列车春晚第一个节目就精彩上演。“刘三姐”和“阿牛哥”们,身着颜色明媚的壮乡民族服装,载歌载舞,衣袂翻飞,一首《壮乡敬酒歌》,悠悠敬旅客。

  来自石家庄的旅客陈先生不禁连连点赞:“酒不醉人人自醉,歌声太美啦。”

  铁路公安青年歌手一曲《警察的承诺》,雄浑歌声在车厢里回荡,引来旅客们一致叫好;在黄飞鸿背景音乐中,震撼人心的军拳表演,迷彩军服,生机勃勃,一招一式,铿锵有力,激荡人心,现场一时掌声如雷。

  曾登上央视舞台表演的魔术师也大变戏法,为旅客们变出了饺子和苹果,旅客们大快朵颐。回石家庄过年的王奶奶笑着说:“吃着饺子看春晚,感觉就像在家里过除夕一样。”

  列车在南国铁道线上飞驰,窗外壮乡美景一晃而过,车内精彩也令人目不暇接:《小手拉大手》歌曲韵律十足,贺年小品令人捧腹,英文歌优美深情,令人沉醉……鼓声伴歌声共舞,笑声与掌声齐飞,车厢欢乐如潮。

  你画我猜、说说新年祝语,互动小游戏中,乘务员为猜中旅客送上精美小礼物……车内氛围顿时热烈。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小学三年级小男孩可可大声唱出关于新年的歌曲,拿到了小礼物哈巴狗后,他开心地一蹦三尺高。

  12时30分,乘务员和旅客一起,拍合照,迎新春,打油茶,品壮乡特色,一个多小时的“列车春晚”,在一片祥和气氛中缓缓拉上了帷幕。

  据了解,十多年来,“刘三姐号”列车春晚都会在z6次列车上准时上演,为除夕夜尚奔波在归家途中的旅客,带来欢乐和喜悦,也让他们感受到一份浓浓的壮乡文化和年味。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