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三角铁路迎年后首波短途客流 年初一预计旅客发送量8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2-16 09: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陆应果 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合肥2月16日电(陆应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2月16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农历正月初一,长三角铁路预计旅客发送82万人次,出行旅客多为串亲访友的探亲流和“轻装上阵”的旅游流。

    “春节,跑亲访友是合肥的传统习俗。”新年第一天上午,合肥市民吴先生携家人起了个早,拎着大包小包和礼盒,乘坐高铁动车前往淮北岳父家拜年。来自大别山金寨县的张女士利用春节长假,在合肥游玩了两天,今天又和家人背起行囊,搭乘火车前往下一站——上海崇明岛和江苏启东等地游玩。

    据悉,春运期间,铁路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合力做好优质服务,让广大旅客新年有新体验。据统计,节前15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701.2万人,同比增长2.5%。而节后25天,长三角铁路客流量大,以交织叠加的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务工流为主。

    2月17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26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