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佛州高中校园枪击案致17人死亡 枪手作案动机不明

发布时间:2018-02-15 10: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治安官斯考特·伊斯雷尔证实,当地时间14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5日清晨),该县帕克兰的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发生一起恶性校园枪击案,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50余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伊斯雷尔说:“我很遗憾地宣布有17人遇难。”他称,有12人在学校大楼里被害,3人在外面,另有2人在送医后死亡。此外,有数名伤者仍在手术台上接受治疗,伤势严重。

  根据劳沃德县警察局发布的消息,枪手为18岁白人男性尼古拉斯·克鲁兹(Nicholas Cruz,1999年出生),他此前为该高中的学生,曾因纪律问题被学校开除。案发前,他头戴黑色帽子、穿着紫红色上衣和黑色长裤突然回到该校,并在教学大楼和校园内射击多发子弹后逃跑。案发约两个小时后,枪手被警方逮捕。

  目前,警方已封锁事发地周边地区,并通过社交网站呼吁民众切勿靠近。枪手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另有目击者称,枪击案发生后,包括特警队在内的多名警员,荷枪实弹在校园各出入口戒备,也有警犬到场协助。另有警员进入学校教学大楼分批疏散师生。一名案发时躲避在储物室的学生表示:“当时突然有一阵巨响……大家都躲在储物室哭。”

  案发地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位于迈阿密以北60公里的帕克兰镇,是一所公立学校,目前该校有约3000名14至18岁的学生就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进入2018年以来美国发生的第四起校园枪击案,且均发生在中学。美国白宫第一时间发布消息关注这起枪击案,并称特朗普总统已和佛罗里达州州长通电话,了解相关事态发展。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发文对枪击案受害者表示慰问。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今年1月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全美有超过1.5万人死于枪口之下,另有2.2万人使用枪支自杀。枪支管理问题再次成为美国舆论讨论焦点。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