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首部马战实景剧《邕江风云》春节上演

发布时间:2018-02-14 19: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韦晓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韦晓宁)2018年春节期间,广西首部马战实景剧《青瓦房往事——邕江风云》将在南宁市美丽南方青瓦房古村落上演。

    《青瓦房往事——邕江风云》讲述了北宋仁宗年间,边关战事不断,民不聊生,为反抗交趾国(今越南)对广西广源州等地的侵占与掠夺,广源州壮族首领侬智高,率领广西各族人民先后建立“大历国”、“南天国”,与交趾国相抗衡。皇佑四年(1052年),侬智高举兵反宋,占领邕州,改国号为大南国。期间,宋军元帅狄青大胜辽国,打败西夏,被任命为宋朝枢密院副使。皇祐五年正月,宋仁宗任命狄青为征南节度使,敕令讨伐侬智高,由此上演一场惊心动魄讨伐平定的战事。剧情由“约法三章”、“刀光枪影”、“垦荒戍边”三大篇章构成,炮火、攻城、马战、特技、战鼓、杀敌等场面在剧中一一上演,重现了古代战场大气磅礴的马战情景。该剧由青瓦房古村落投入千万巨资精心打造,春节期间每天上演三场。

    青瓦房古村落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下灵村,是一个集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2月16日~3月5日青瓦房古村落还将举办2018首届樱花节暨新春庙会美食节,届时景区将推出38元套票,可以在景区观赏大型实景马战,游览魁星楼、文昌殿、樱花园,体验马术骑行、海盗船、恐怖城、空中飞人等娱乐项目,每张门票还可以抵扣20元在青瓦房誉品鸽餐厅用餐。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