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3月韶关翁源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4 19: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细华 林洁

    中青在线讯(李细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3月23日至4月7日,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在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举行。届时,将有上千个品种,万盆名贵兰花将赴会,兰花价值将超过10亿元。本届兰博会是30年来第一次在县级城市办展,场馆、招展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届兰博会展馆设在翁源中国兰花博览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展厅面积有1万平方米,设有国兰、洋兰专题馆、科普展示馆等。展出的兰花有国兰的春兰、蕙兰等品种外,还有蝴蝶兰、卡特兰、万代兰等各类小盆栽等多达1000个品种,既有本地新培育的“韶关第一荷”、“仙鹤锦”、“九仙牡丹”等精品,还有邀展组赶赴全国各地张罗来众多珍奇兰花,如台湾杨兰品种等。

    目前,翁源现有兰花种面积有15000多亩,国兰产量占国内一半以上,种植面积为全国之最,技术先进,被誉为“中国兰花第一县”,兰花还远销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2017年,粤台农业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亿元,增长125%;搭建大棚15.5万平方米;全县新增兰花种植面积860亩,兰花销售收入达8.9亿元,增长11.2%。

    韶关市翁源县县长陈来安介绍,展会期间,除了有“万盆兰花”陈列,还有“兰花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翁源兰花之夜文艺晚会”等活动。这次展会邀请了北京、江苏、云南、广东、上海、浙江等20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与会。

    同时,与“兰”有关的书画摄影作品约800件将一并展出,吸引兰花爱好者的目光。兰博会上不仅有文化之旅,更有舌尖上的佳肴。翁源有三华李、九仙桃、茶叶溪黄草等农特产品。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