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色文艺轻骑兵”把文艺年货带回家

发布时间:2018-02-13 2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煜

    新年到,各式年货少不了。2月8日农历小年这天,20位来自湖北省宜昌市12个乡镇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代表,早早就来到宜昌市夷陵区体育馆,置办一批特殊的年货。

    龙灯、腰鼓、大鼓、演出服装……这些传统节日必备演出器材,将由文艺轻骑兵们带回社区和乡村,丰富当地文化生活。

    在进行简短的交接仪式后,远道而来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们配置上了新装备,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气,现场还有村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即兴表演了一段大鼓。随后,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红色文艺轻骑兵”们如何组装龙头与龙身。

    学习过程中,王传胜十分认真,他有点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这些新鲜“玩意儿”拉回山村。

    王传胜来自宜昌市下堡坪乡九山村,在得知夷陵区文体新广局为乡亲们准备了别具一格的文化年货后,他专程从村里赶来参加此次活动。

    “原来在我们村,祖辈传下来的传统就是耍狮子、舞龙灯、推采莲船。现在生活越来越富裕,村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很大。”王传胜说,“配送这些器材,是在给老百姓送去精神食粮。”

    “希望以此次文体器材配送为契机,培养更多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建设符合地域文化特点、深受老百姓们喜爱的夷陵文艺小分队,让他们深入到学校、乡村、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夷陵区文体新广局文艺科负责人罗敏表示。

    12月中旬以来,夷陵区文体新广局派出了多个文艺、文化小分队下基层,迎风雪、冒严寒,送文化、种文化,把文化年货带到乡镇村子的各个角落,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温暖。

袁瑞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