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防城港市边防支队邀请官兵家属参加立功创模表彰仪式

发布时间:2018-02-13 14: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赵华斌 田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月12日上午,广西防城港市边防支队隆重举办2017年度“崇尚荣誉、担当使命”立功创模颁奖仪式,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建设银行防城港分行等共建单位领导和支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广大官兵及家属约25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防城港市边防支队领导为立功官兵及家属颁奖。 赵华斌 摄

防城港市边防支队领导为立功官兵及家属颁奖。 赵华斌 摄

双军人家庭刘畅和刘燕燕带着双胞胎儿子参加颁奖仪式。 赵华斌 摄

    此次颁奖仪式,不仅表彰优秀官兵,还邀请了60多名官兵家属来到部队,走上舞台与儿子、丈夫、父亲共享荣光。该支队政委成鹏表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首先就要营造隆重的仪式感,把军人荣誉感灌输进家庭。有了家属们理解和支持,才能更好地激发官兵扎根基层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

    颁奖仪式上,80多位官兵代表和家属先后上台领奖。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都是该支队在践行强军目标征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当中既有斩断“毒链”的缉毒勇士,苦练本领的特战尖兵,又有扎根基层的普通官兵;家属当中,有许久未出过远门的父母,有从未到部队看过父亲工作环境的孩子,有默默付出任劳任怨的军嫂,也有夫妻并肩工作的双军人家庭。

    荣获广西边防总队第三届“十佳边防警嫂”的东兴边防派出所副所长黄科的妻子杨亦燕在领奖时说:“作为一名军嫂,在收获感动的同时,也更加懂得军人的荣誉和责任,我愿意为他守护好我们的‘小家’,让他能安心保卫着‘大家’。”东兴拘留所副所长刘燕燕和丈夫刘畅都是军人,这次他们带着两个宝贝儿子来到现场领奖,刘燕燕说:“双军人家庭意味着更多付出和更多辛苦,但也拥有更多理解和更多支持,我们互相鼓励,努力找好工作和家庭的平衡点。”在现场互动环节,立功受奖官兵为了感谢家属的理解支持和默默奉献,还精心准备了神秘礼物。支队侦查队参谋王立波为母亲送上一把百寿扇,希望母亲注意身体,永远健康;港口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张宝艺给未满周岁的女儿送上一支女儿的胎毛笔,希望女儿知书达理,快乐成长。

    颁奖仪式上,支队领导还为晋升警衔的官兵颁发命令状,家属们观看了官兵自编自演的系列文艺节目。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