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巢湖市委招募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助力春运“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13 13: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为充分发挥巢湖市青年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助力作用,弘扬志愿精神、展示青春风采,连日来,团巢湖市委共招募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赴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开展为期20天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8年巢湖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一家人从西安打工归来,拖箱拎包还带着患病多年的儿子,当他们一下火车,守候一旁的青年志愿者立即上前,帮忙搬运行李,背上小孩。聊天得知,这一家人住含山县仙踪镇,志愿者立刻联系“雷锋车队”,将其送上回家之路;三名在巢湖打工、家住河南的盲人刚下公交,志愿者便引导他们检票进站、候车上车等,温馨提示在阜阳站下车换乘……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段段爱心的搀扶,有了青春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温馨相伴,在外务工者回家的路倍感贴心。


    团巢湖市委自春运启动以来,立即行动,完善招募动员、志愿培训、岗位对接、保障激励等方面措施,线上充分利用“巢湖共青团”公众号、“青年之声”、志愿中国和志愿巢湖等微平台,动员、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线下发动各青年志愿者组织,益仁社工、向日葵志愿者协会、爱巢社工、战鹰突击队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国税、城管、公安凤凰山街道等单位团组织,共招募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据悉,巢湖市今年的“暖冬行动”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关爱帮扶、便民利民、就业维权、应急救援、禁燃禁放宣传等七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中的禁放宣传区域是围绕当前全市禁燃禁放中心工作,利用春运返乡人员集中的时机,通过微宣传、我承诺的方式,形成全民支持禁放工作的志愿效应,引导市民形成“除旧革新”的新风尚,推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