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电视剧《蓝盔》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3 12: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丁猛

    中青在线讯(丁猛)2月11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电视剧《蓝盔》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由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彭澎主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赵彤,文艺评论家丁临一、边国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干事赵卫国,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李劲等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蓝盔》讲述了中国陆军维和部队青年军人在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期间,经历生死考验,为维护地区稳定,实现世界和平做出贡献,获得联合国认可并褒奖的故事。展示了新一代中国青年、中国军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强的意志品质,过硬的军事素养和智慧,展现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努力与牺牲,体现了大国担当和国家形象。

    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李劲表示:“该剧创作质量的高低事关我们国家和民族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大体,事关新时代改革强军伟大进程忠实记录、艺术表达本体,事关面对慷慨报国、热血牺牲的维和官兵群体,事关影视创拍的方向内容纠偏正缪、引领潮流艺体。”

    该剧由陆军政治工作部出品。据介绍,《蓝盔》从立项到剧本完成,历时一年半,剧本前后经过6次修改打磨,出品方还专门邀请执行过维和任务的“基层专家”提意见。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电视剧《蓝盔》的创作展开热烈讨论,如何打造兼具主题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现实主义军旅题材电视剧成为此次研讨会的焦点。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