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018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宜昌:青春“红马甲”温暖春运旅途

发布时间:2018-02-13 04: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徐长俊 朱娟娟

  2月8日,在湖北省宜昌东站门口,一位老人吃力地拖着行李箱往进站口走,卢灿旭赶紧走上前去,接过行李,扶着老人走过天桥。

  卢灿旭是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2018“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宜昌东站和客运中心站的志愿者,负责两站人行天桥周边的服务工作。

  今年2月1日起,团宜昌市委、武铁宜昌车务段等联合举办春运暖冬行动。200余名像卢灿旭一样的年轻人投身春运志愿服务,在宜昌东站、宜昌中心客运站和宜昌长途汽车站的售票厅、自助购取票机、进出口等区域,为乘客提供引导咨询、购票指导、秩序维护、和应急救援等服务。

  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石家庄铁道大学的管子金觉得,身上的担子“一下重了许多”。这是他担任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春运的第2年。

  在春运志愿者岗位上最难的便是获得他人的认可。

  春运期间,火车站进站口都排起了长队,连应急口也被临时用作进站口。时常有人想插队,管子金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有的乘客因临近发车还未进站,便会帮助赶时间的乘客与队伍中的人协调。这样的临时协调,有时会遭到其他乘客的不解。管子金会再三解释以取得理解。在他看来,志愿者最大的快乐便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物品搬运、班次咨询服务、退换票咨询服务、进站引路……在人们赶着回家团圆的春运现场,这些青年志愿者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寒冷冬日带来温度。

  本报武汉2月12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