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江苏: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8-02-13 04: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王志高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志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2017年江苏省4个设区市、7个县(市、区)、5个地区、5个单位、5名同志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荣誉称号。历经14年平安创建,江苏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全省八类主要刑事案件逐年下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绩效和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持续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江苏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推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新升级,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升级版技防城建设。目前,江苏全省累计建成332万个智能监控点位,一级110接警区“升级版”技防城建成率达38.8%,技防乡镇(街道)、技防小区、技防村(社区)建成率分别达97.6%、92.9%和95%。

  此外,江苏不断强化治安重点整治,健全完善层层挂牌督办制度,着力加强公共安全监管,深入开展群防群治活动。全省平安志愿者总人数已达300万人,2017年全省挂牌整治重点地区370个,90%以上的突出治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江苏省公安厅在精简69%行政审批事项的同时,推行“不见面审批”改革,建成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服务“旗舰店”,“微警务”集群项目获得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金奖。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建成移动互联全业务平台——“微法院”。当事人可通过微信申请在线阅卷、查看庭审视频,可以用语音、图片等方式举报执行线索,查询案件流程、执行案款到位情况,甚至网上直击执行进程。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了《江苏检察机关检务公开评价指标(试行)》,在指标设置上,共分司法办案、检察服务、司法管理、综合信息等4个一级指标和21个二级指标一目了然。

  目前,江苏全省已有各类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1579个;建立调解微信群、微博号4387个,开设调解类电视节目300余个;265个人民法庭与828个派出所、661个司法所、795个社区村委签订了共建协议。全省60%的设区市、100%的县(市、区)、1245个乡镇(街道)和两万多个村(社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综合服务平台,村(社区)全部配备了法律顾问。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