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各项工作筹备就绪

王家卫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8-02-12 2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巨菲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2月12日电(巨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各项工作筹备就绪。本届“天坛奖”面向世界各地征集优秀影片,目前共收到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579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其中境外(含港澳台)影片480部、境内影片99部。王家卫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据介绍,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明星荟萃。红毯仪式向百余个电影剧组及明星嘉宾发出了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邀请函,并拜访了多家在京的影业机构,邀请其出品的影片参加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活动。

    本届“北京展映”精品汇聚,多元包容。采用定向邀约和片方自主报名的方式,截至目前已收到近400部境内外报名影片,选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本届“北京展映”共设立18个子单元,其中特别设立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单元,将隆重推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节点的华语电影片单,以见证这四十年来华语电影艺术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科技奇观”单元将由中国科学技术馆承办,在4月7日至5月6日期间展映25部全球最新特种电影,并将举办特种电影论坛等多项行业交流活动。

    2018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会继续立足于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致力于为中外影片提供交流交易平台,为中国观众输送更多国外优质影片。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共规划标准展位105个(含新增异型标准展位),特装展位12个,联合展位4个。

    截至目前,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在线注册展商共计90家企业机构,其中标准展位注册79家,特装展位注册11家。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嘉宾在线注册87家影业机构,共186人。买家在线注册57家,共134人报名参加。目前,项目创投在线征集225个。已确定8场特约活动。

    组委会

力邀王家卫导演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1988年首次自编自导电影《旺角卡门》,1990年执导第二部影片《阿飞正传》,获得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及第28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1994年执导影片《东邪西毒》,是一部颠覆传统的武侠片,成为其经典代表作之一。1997年导演影片《春光乍泄》,获得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是第一位获此奖项的华人导演。2004年拍摄电影《2046》,荣获欧洲电影奖最佳非欧洲电影、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等多项大奖。2013年执导电影《一代宗师》,获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及最佳电影奖、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对外合拍片奖、第13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在2013年作为第63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影片。

    除了多次获得电影奖项,王家卫作为电影导演,2001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2006年5月21日,在法国戛纳获法国政府颁授荣誉军团骑士级勋章;同年担任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8年担任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13年担任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17年,在法国里昂获得“卢米埃尔大奖”。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