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蚌埠市委“小课桌”精准扶贫助学行动在怀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12 16: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近日,由团安徽蚌埠市委联合市青联、市学联共同发起的“小课桌”精准扶贫助学行动暨“青暖珠城”首批精准扶贫“小课桌”捐赠活动在怀远县启动,来自团市委、市青联、市青年海归协会、团怀远县委和怀远县青联的16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并为首批5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的在学子女送去了一套小课桌。

    活动当天清晨,16名青年代表在寒风中将提前组装好的小课桌装车,一一送入贫困户家中并送上新春祝福。青年代表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加倍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回报社会和好心人对他们的关爱。

    据悉,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摸底,团蚌埠市委发起“小课桌”精准扶贫助学行动,秉承“授学以桌,从‘心’开始”的理念,立足共青团整合资源优势,行团青人能为之事,通过社会化募捐的方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的在学子女送去小课桌,改善部分贫困家庭在学子女“少课桌,缺课桌”的现状,用公益推动基础学习硬件条件改善,精准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

    活动于2018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仅在市青联委员中就已募集11余万元善款,可以购买500余套小课桌,捐助给500余名贫困家庭的在学子女。

    下一步,“小课桌”精准扶贫助学行动将全面拓展募捐渠道,采取线下实体募捐和线上网络募捐相结合的模式,力争为更多的贫困学子送去关爱和温暖。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