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首都机场迎来春运出行高峰 春节黄金周预计进出港航班10860架次

发布时间:2018-02-12 11: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青在线讯(黄冰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2月10日起,首都机场迎来春运出行高峰。2月10日和2月11日,首都机场平均进出港架次1726架次,比春运前九天上涨1.46%,与去年春运同期基本持平。春运进出港最高峰出现在2月10日,为1743架次。华北区域保障架次增幅明显,其中北京区域日均架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2.87%,华北区域日均架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3.93%。

    从2月10日至2月14日,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将维持日均1720以上架次高位运行。2月15日农历除夕至2月19日正月初四,首都机场航班架次将进入低位运行,减至日均为1500架次至1550架次。2月20日正月初五起,首都机场航班量将迅速增长,日均值将达到1700架次以上。

    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首都机场天气晴好,预计进出港航班10860架次。为确保节日期间航空运输飞行任务的安全、顺畅,华北空管局精心部署,提前做好各项保障计划。针对航班量大幅增加的情况,空管中心特别加强值班力量,将延长交接班时间,增加夜间值班人员和备份人员,提升整体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

    节日期间华北空管局流量管理部门将依靠科学的数据统计、分析和监控,合理实施流量控制,进一步提高华北空域利用率。同时加强空域协调,积极开放临时航线,尽量满足机组的需求,确保空中航班顺畅有序。华北空管将积极为进出港航班提供优质的空管服务,最大程度地保证航班安全运行,为旅客“顺利出行”做好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