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将于春节期间在台湾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2 10: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弘扬中华文化、共贺新春佳节”。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友谊,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系列活动将于春节期间在台湾举行。

    文化月系列活动时间是2018年2月10日至3月18日,重点活动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拓展至台北、高雄、屏东、南投、等县市。

    2月10日至3月18日,在佛陀纪念馆本馆举办云南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暨非遗文化展。内容包括云南民族博物馆挑选展出213套、572件、25个民族服装;白族龙头三弦、壮族鱼鼓、拉祜族葫芦笙等民族乐器、藏族白头金刚面具以及各种宗教法器、祭祀图画、经文典籍,瑶族的采摘刀等生产工具和酥油茶壶、槟榔盒、包银碗、竹根烟斗等生活用品。

    玉龙纳西族塔城《勒巴舞》第七代传人、丽江东巴文化研究院东巴陈四才,云南刺绣工艺大师廖力耕,哈尼族文化传承人吴志明、 擅长于哈尼族《四季生产调》等传统民间歌谣器乐的奏唱及哈尼族传统刺绣技艺的陈夏苓等4位艺术大师,将进行现场展示。

    2月16日至3月2日,在佛陀纪念馆举办以“文化云南、和谐云南、奋进云南、幸福云南”为主题的云南民族文化歌舞表演活动。民族舞蹈《香格里拉》《花歌》《红鱼》《云海中的阿佤》,经典民歌《小河淌水》等节目将登台。

    2月16日至28日,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双阁楼举办绚丽佛光--云茶联谊活动,来自云南专业茶艺师每天身着云南民族服装,现场提供普洱生茶、熟茶、老茶品饮和茶道展演。

    2月28日上午,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柔软时光 梦幻丽江”为主题的丽江旅游推介活动,介绍丽江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

    据悉,此次活动是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是文化部“欢乐中国年”活动之一,也是继2013年“七彩云南宝岛行”之后,云南又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入岛交流活动。整个活动期间,预计每天将有超过10万名台湾民众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信众来到现场,总参观人数预计将超过150万人次。期间,还将有众多台湾政要、商界名流、云南同乡前来参加活动。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