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罗斯一架客机在莫斯科郊外坠毁

发布时间:2018-02-11 23: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2月11日,俄联邦紧急情况部确认,一架俄客机在莫斯科郊外坠毁。此次坠毁的飞机型号为安-148型客机,当天该机于莫斯科时间14时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执飞莫斯科至俄奥伦堡州东部城市奥尔斯克航线,机上载有65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据目击者称,飞机残骸散落在拉缅斯基区的斯杰潘诺夫斯基村,坠毁地点位于莫斯科州拉缅斯基区与沃斯克列先斯基交界处的新梁赞公路附近。

    事发后,俄紧急情况部所属地区分局消防部队、医疗队等167名救援人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莫斯科州州长安德烈·沃罗比约夫与俄交通部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据悉,本次失事客机航班号为6W703,机尾舷号为RA-61704,隶属于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一年前进入该航空公司服役,该机此前在俄航服役近7年。该机从多莫杰多莫机场起飞几分钟后从雷达跟踪器上消失,安-148飞机上的机组人员也与地面失去通联。

    对此,俄联邦侦查委员会称,因违反航空运输规定,造成两人以上死亡的将对该案展开刑事调查,与此同时,俄检察院也开始参与该案的侦办。事发后,俄有关部门立即开通了信息询问专线,俄总统普京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责令相关部门对案件立即展开调查。

    据俄媒最新报道称,在飞机事故现场还发现了俄邮政公司的直升机残骸,很可能事发时安-148客机在爬升时与直升机发生碰撞导致事故,但随后俄邮政公司否认了这一消息称,该公司没有直升机,或许是该直升机上的邮政航空信件引发这一猜想,具体飞机坠毁原因与死亡人数仍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乘客与机组人员生还机会渺茫。

    自2010年起,俄罗斯共发生10起类似航空事故,共导致424人丧生(未计入此次死亡人数)。

国际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