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李香凝的第一个冬奥会有点小紧张

发布时间:2018-02-11 14: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李香凝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摄

  中青在线江陵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周末的上午,江陵滑冰馆早早的就坐满了观众,花样滑冰作为本届冬奥会门票最抢手的比赛项目,比赛现场的气氛也是异常的热烈。当地时间2月11日11点45分,今天的第二比赛项目——花滑团体赛女单的比赛正式开始。中国选手李香凝第二个出场,踏上冰面的那一刻,她险些没有站稳。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有点紧张。”赛后,李香凝向记者们回忆了当时的情景,“没看脚下,太想往前滑了。”

  不过,这个小小的意外并没有影响李香凝今天的表现。整套动作干净流畅,几乎没有瑕疵。

  让小姑娘有点遗憾的是,今天58.62的得分并没有刷新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分。不过,初步适应了奥运氛围的李香凝,相信自己会在后面的单人比赛中做的更好。

李香凝在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摄

  由于没有派最强阵容出赛,中国花滑队这次的团体赛征程在李香凝的比赛结束后也宣告落幕,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六。在参加团体赛女单项目的10名选手中,李香凝排名第七,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中国花滑的女子单人滑,曾经具备世界最高水平,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选手陈露夺得过世界冠军和冬奥会铜牌。不过,近二十年来,中国女子单人滑始终没有大的突破,一直徘徊在二流水平。李香凝知道自己肩负的使命很重,但她也清楚,拿自己与当年的陈露相比,是不切实际的。她也暂时没有考虑参加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先把这届冬奥会比好。”

  由于平昌冬奥会的训练场地有限,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李香凝会在今晚或是明天回国,以便更充分的进行训练。等到本月17日再回平昌。女子单人滑的比赛将21日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