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浙江玉环送台胞返乡过年

发布时间:2018-02-11 11: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安琪

    中青在线讯(林安琪)2月10日,第二届“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大年”在浙江省玉环市大麦屿口岸举行。本次活动在台州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下,由玉环市台办、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浙江省玉环市大麦屿街道、中远之星客货轮联合主办,团玉环市委员会、玉环市文联、中国建设银行玉环支行协助。298位两岸旅客一同搭乘“中远之星”回台欢度新春佳节。

    乘船回台过年,让在大陆呆了26年的台商朱先生减少了许多顾虑,“船票省太多钱了,来回不到一千。地方政府很热心,我们坐接驳车过来都不用钱。”据悉,活动开通的“爱伴回家路亲情返乡”直通车,即专车在温岭动车站免费接驳返乡台胞至大麦屿码头旅检大厅通关,通过台办或台商协会组团订票的旅客,更可享受团购优惠价。此外,中远之星客货轮也调剂让出船票、增加旅客铺位,并给予团购8折优惠价。一系列举措,让台胞漫漫返乡路充满了暖意。

    早在2009年,玉环市就开通了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的海上客运直航航班,2010年6月26日正式开通定期航班并实现稳定运营。开通以来,客运量累计约17万人次,并成为大陆第三个、浙江第一个实现台湾车辆“登陆”的地区。

    台胞吴先生在大陆经商已有二十余年,但却是第一次通过海上直航返台,他坦言易购票、票量足的海上直航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由于今年返台机票紧张,购买难度大,他选择了相对容易购票的海上直航。在他看来,坐船回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很方便,睡一觉就到了。”

    等待通关的三个多小时里,主办方在旅检大厅举行了风风火火的送行活动。不仅现场赠送旅客伴手礼与暖身汤、书画家现场创作送“福”和春联,还有互动博喜抽奖船票,极具传统特色的鳌龙渔灯表演,及一份浓浓的“暖心糖果”。在登船的港口,主办方邀请了浙江玉环当地的坎门渔家女准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鳌龙渔灯表演,让乘客们在上船的最后一刻,也能感受到玉环人民的热情与温暖。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