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春运动姐:几乎每天都占据微信运动排行榜首

发布时间:2018-02-10 22: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唐婷婷

    中青在线讯(唐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经历了13个小时的值乘,南宁客运段动车三队列车长韦周汶的小腿明显肿了不少。退乘时,她轻轻地揉着,以缓和酸痛,“只要能把旅客平安送回家,这点痛不算什么。”韦周汶的话,道出了不少动姐的心声。对于春运期间一天要跑几趟车,从早到晚要连续值乘十几个小时动姐来说,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她们的工作状态,那就是:一站到底。

    2月8日,韦周汶值乘的第一趟车是从南宁东开往百色的D8361次,全程运行两个小时。9时55分,车门慢慢合上,列车缓缓驶出南宁东站,韦周汶就开始忙碌起来,巡视车厢、整理行李架、检查厕所卫生、查票补票、为重点旅客贴上“爱心头枕片”,并记录好到站信息……她在车厢内不停地穿梭着,一刻也没停歇,刚想打开乘务房准备坐下吃个早餐,对讲机传来一声“车长……”

    原来是7号车一位小孩在接热水时不小心烫伤了食指,韦周汶立即广播寻找医生,拿起药箱快步走向车厢。小孩伤得不重,韦周汶帮他涂上烫伤膏后,又巡视去了。

    “春运期间,车内都在超员状态,巡视车厢的次数自然比平时多,一天来回跑,除了吃饭,几乎都是走来走去。每次值乘,微信运动排行榜我几乎都是占据榜首。”她笑着说道。

    说完,韦周汶又开始在车厢内来回忙碌着,把厕所挨个检查了一番。

    11时52分,车内响起终到百色站的广播。送走旅客后,韦周汶又开始折返作业。

    12时43分,韦周汶当天值乘的第二趟动车,从百色开往桂林去的D8462次驶出站台。

    面对激增的客流,韦周汶巡视完车厢便开始全员查票,时不时有旅客关心的问道:“你们乘务员整天站着,很累吧?”“累是累,但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要求。”韦周汶的语气还夹着一份坦然与干脆利落,毕竟她是一名共产党员。

    17时53分,韦周汶当天值乘的第三趟车D8461次,在忙碌中,又从桂林站始发,向前方向奔去。

    19时许,列车在一片夜色中,停靠柳州站。立岗时,韦周汶远远就看见两位盲人在车站值班员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4号车厢,韦周汶连忙为他们开辟出“绿色通道”,顺利将他们带到座位上,并贴上黄色的“爱心头枕片”,巡视车厢时,韦周汶总会格外留意着他们。

    当天她值乘的最后一趟车经过四多小时运行,抵达百色站时已是22时31分。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