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到无锡拈花湾体验不一样的年味儿

发布时间:2018-02-10 17: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农历腊月二十三,过小年,无锡太湖之畔的拈花湾已经有了浓浓的年味,拈花湾农禅广场一座15米高的巨型篝火,以安全可控的声光电形式打造电子篝火模型,红红火火迎接新年的到来。

    巨型篝火周围将设置九个2.6米高的象征着“福禄寿喜财”的中型篝火,游客可在售票窗口领取祈福卡片,将写满祝福的卡片投入祈福箱,许下平安喜乐的愿望,为新年添福加薪,来年红红火火。

    木质排门、流水小渠、简约的竹灯笼、唯美的花盆……街边的每一个小景都透着闲与情。陶艺、花器、茶具等精美的手工艺品,充满江南风情和韵味的各式雨伞、禅意幽幽的茶香,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景区内设有老少皆宜的拓版画、抄经、插花等十多种丰富多彩的手作活动,创作一份有温度的新年礼物。走在拈花湾,福禄寿喜财五大神仙随时现身送祝福,舞龙舞狮热闹非凡,让你再一次感受到儿时的年味儿。

    夜幕降临,街灯次第亮起,拈花湾更加迷人,由G20文艺晚会总制片人沙晓岚及其团队匠心打造的《禅行》演出唯美上演。

    《禅行》是拈花湾禅文化表达的精华所在,亦是融观赏、互动、体验、巡游于一体的生活艺术,包含拈花塔点亮仪式、五灯湖《花开五叶》表演等。朦胧夜色灯影里,它如同一场精雕细琢的文化盛宴,仅在灵山小镇·拈花湾才能一窥真容。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