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世界移动大会前瞻

华为:突破五大边界 迈向万物互联

发布时间:2018-02-10 12: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2月8日,华为在于北京举行的2018世界移动大会媒体/分析师预沟通会上发出倡议,呼吁全行业共同努力,突破能力、连接、商业、体验、合作五个领域的传统边界,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据华为GIV(全球产业展望)预测,2025年个人智能终端数将达400亿,个人智能助理普及率达90%,智能服务机器人将步入家庭;公用事业、交通、制造、金融等各个领域都将实现数字化转型。届时,企业应用云化率将达85%,AI利用率达86%,数据增长高达20倍,达到180ZB。这些新增数据成为“数据石油”宝库,源源不断地创造智能和价值。

  华为常务董事、战略市场总裁徐文伟表示:“通过聚焦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华为提供一块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黑土地’,让各个伙伴的内容、应用、云在上面生长。”

  “面向智能社会,我们依然面临诸多挑战,需要不断从内向外突破各种传统和约束边界。”徐文伟表示,这需要在五个方面实现突破:突破能力边界、突破连接边界、突破商业边界、突破体验边界、突破合作边界。

  在突破能力边界方面,人工智能技术已开始融入华为的多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了现网效率。比如,智能化的全云化网络,可以实现“万张话单,分钟生成”、“亿张照片,秒级查询”等功能。

  在突破连接方面,华为2018年将投资50亿人民币用于5G研发,推出包含无线接入网、承载网、核心网、终端在内的全套5G端到端商用设备。

  在突破商业边界方面,华为将在物联网等新领域,基于生态的商业模式创新,创造更大的增长空间,带动智慧城市、智慧行业、智慧生活高速发展;在传统业务领域,助力运营商深入业务和服务的纵深,通过华为的场景化站点解决方案,帮助个人实现连接未连接;

  在突破体验边界方面,华为的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将通过数据全在线、运营自动化、决策智能化,全面成就ROADS(实时Real-time、按需On-demand、全在线All-online、服务自助DIY和社交化Social)。

  在突破合作边界方面,华为将携手合作伙伴,从合作孵化商业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开源社区和产业联盟、建设开放实验室等方面着手,构建开放合作共赢、多层次的繁荣生态。

  世界移动大会将于2018年2月26日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在此期间,华为将以 “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举办主题发言、自办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展示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与合作伙伴携手进行多个场景的联合展示,包括20多款新产品发布、300余家合作伙伴协作展示、5场自办活动等,与业界广泛交流,分享实践。

经济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