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平昌冬奥会开幕

——金妍儿点燃主火炬,朝韩选手同举半岛旗入场最抢眼

发布时间:2018-02-09 23: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平昌2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当地时间今晚八点在韩国江原道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总共两个多小时的开幕式紧凑但不失亮点,其中韩朝代表团一同在半岛旗引领下入场最受关注,金妍儿点燃圣火的设计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可容纳三万五千名观众的平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今晚座无虚席。尽管当地今晚的气温低至零下五六度,但现场气氛热烈。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体现了浓郁的东方文化特色,辅以声光电的配合,让人震撼。

    在代表团入场环节,中国代表团一身白装令人眼前一亮,与冬季吻合的白色取代了沿用多年的“西红柿炒鸡蛋”的红黄主色调。中国代表团旗手为三枚冬奥金牌得主、中国短道队老将周洋。

    最后一个出场的韩朝代表团同举半岛旗,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这是韩国、朝鲜在参加国际体育盛会的历史上第五次共同由半岛旗引领进场。

    开幕式最后阶段进行的圣火点燃仪式也获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韩国、朝鲜两名女子冰球运动员共同举火炬登上高高的阶梯,将圣火传递给最后一棒——韩国著名花滑运动员、大满贯得主金妍儿,并由金妍儿完成主火炬点燃。整个过程无可挑剔。

    最后进行的烟火表演,使得整个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已退役的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在今天的现场,此前参加过四次冬奥会的庞清/佟健今晚却是第一次完整看完整个冬奥会开幕式。对于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表演,佟健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展现出的对半岛和平、统一的愿望让人感动。而金妍儿点燃主火炬的安排,也让庞清/佟健为同样身为花滑运动员骄傲。

    随着主火炬的点燃,平昌冬奥会也正式拉开大幕,未来16天,各国冰雪运动健儿将在7个大项、102个小项上展开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