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冻干核桃蛋白粉替代植脂末 后谷研制出不含植脂末速溶咖啡

发布时间:2018-02-09 16: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2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后谷咖啡今日对外宣布,该公司已成功研发出替代植脂末的新型健康产品——冻干核桃蛋白粉,它代替了三合一速溶咖啡里的植脂末,使消费者喝上健康的速溶咖啡。

    很多人喝咖啡喜欢加牛奶,为了降低成本和制作简便易冲饮的速溶咖啡含乳产品(即三合一咖啡),部分国家早在上世纪中叶开始,就使用一种植物油脂加工而成的乳品来替代牛奶或奶脂,即今天广为使用的植脂末。由于植物油必须经过氢化处理后才能顺利制成干燥品,这样可能致使植物油脂发生改性,植物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变成了饱和脂肪酸,同时,还可能会伴生一部分反式脂肪酸,这两者都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特别是反式脂肪酸会对心血管的健康造成损伤。

    目前,美国、欧洲等先进国家已相继出台了对反式脂肪酸的管理标准。2003年,丹麦就率先规定:任何含反式脂肪酸超过0.3%的油脂都被禁止。2008年,美国纽约市规定:所有餐饮业完全封杀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品。2010年,我国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反式脂肪酸的相关调查,2013年发布了《中国居民反式脂肪酸膳食摄入水平及其风险评估》报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明确提出“远离反式脂肪酸,少吃氢化加工食品”。

    2015年起,后谷咖啡联合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开始研究,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后谷咖啡首席科学家王翰龙带队,通过近3年的研发,突破了咖啡冻干粉生产技术难题,研发出替代植脂末的冻干核桃蛋白粉,并命名为“核桃007”,该产品既可以替代速溶咖啡中添加的植脂末,与速溶咖啡粉很好地融合,同时也可以作其他食品的添加原料。

    据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介绍,核桃产业是目前云南省林业最具特色和优势的产业,全省核桃种植面积达4320万亩,产量115万吨左右,原料持续性供给充足;“核桃007”的成功研制,可以带动云南核桃产业从原料供应迈向精深加工,提升产业附加值,助力云南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后谷咖啡将推出系列不含植脂末的速溶咖啡,用“核桃007”替代植脂末,让中国人喝上健康的三合一咖啡。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