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铁单日发送旅客首破150万人

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14日

发布时间:2018-02-08 21: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施 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陈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7日,广州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首破150万大关,达152万人。其中,高铁发送旅客95万人,普铁发送旅客57万人。目前,广铁已进入春运节前客流高峰,高峰期将持续到14日上午,连续7天。

    2月7日是春运的第7天。随着客流持续上涨,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运输调度指挥和行车组织安排,最大限度增加运力。当日,广铁加开列车181.5对,其中始发临客104对;2月8日,计划加开列车195对,其中普速列车120对,高铁75对,主要开往成渝、武汉、南昌、湖南方向。

    除继续按基本方案开行临客列车外,广铁集团将启动应对高峰客流的预备临客开行方案。利用图定动车组在2月8日至14日客流高峰时段套跑,加开广州南至长沙南、深圳北至韶关等短途动车组3.5对,最大限度满足客运高峰旅客出行需求。

    数据显示,春运前7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超过978万人,增幅3.9%。其中,高铁发送旅客610.6万人,同比增加64万人,占旅客发送总量的62.4%。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