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南昌青年志愿者为禁放烟花爆竹“代言”

发布时间:2018-02-08 20: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张思越

    中青在线北京2月8日电(张思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目前,江西省南昌市已全面实现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2月8日上午,共青团南昌市委联合南昌市小鲜鹭志愿者协会在地铁1号线八一广场站组织开展了“禁燃烟花爆竹,小鲜鹭邀您共承诺”主题活动。

    “烟花鞭炮脾气躁,一碰火花它就爆,噪音连连震天响,扰民伤财害环保,有害气体漫天飘,还能引起大火烧,自古南昌英雄城,文明环保大家造,鹭鹭伴您来环保……”活动现场,小鲜鹭志愿者手持快板,用接地气的“禁燃令”,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向来往的乘客巡回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生存环境的危害、身体健康的影响,最后还邀请乘客们在宣传条幅上签名参与到这项全民志愿活动中来,并为他们送上了志愿者设计的“禁燃”徽章。

    “志愿者们的‘禁燃令’形式新颖、编得好、容易懂,听了一下就记住了。”南昌市民王女士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仍不忘拿出手机拍视频,“一会儿分享到朋友圈给其他朋友看”。

    据团南昌市委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负责人李冰介绍,本次地铁站厅宣讲活动只是“禁燃禁放、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的一个开始,后期,团南昌市委还将组织小鲜鹭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道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扩大禁燃宣传范围,增强市民禁燃意识,共同促进“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创建。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