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红色文艺轻骑兵”内蒙古翁牛特旗乌兰牧骑时隔54年再进京演出

发布时间:2018-02-08 17: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记者从内蒙古翁牛特旗乌兰牧骑获悉,2月7日,该文艺团队结束了为期3天的进京文化交流,返回内蒙古,至此该团队已累计演出8000余场。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是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的文艺团队。翁牛特旗乌兰牧骑1957年诞生在内蒙古大草原,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最早的乌兰牧骑之一。他们常年深入农村牧区,活跃在老少边穷地区,每年平均演出100多场,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

    而此次进京文化交流,是翁牛特旗乌兰牧骑时隔54年再次走进北京。据了解,该团队此次共派出29名演出人员,旨在推动京蒙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深入开展,大力发展少数民族文化。

    2月5日晚,这支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演艺中心演出,为近500名观众带来独唱、群舞、乐器演奏、呼麦等形式多样的表演。2月6日上午,演出队还在通州区宋庄镇疃里村进行了慰问演出。值得一提的是,翁牛特旗乌兰牧骑在艺术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做法和经验,成为指导全国乌兰牧骑工作的样板,被写进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他们还获得多项殊荣,十余名队员参与过全国巡演。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