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共青团号”爱心专列从广州启程

4400名乘客踏上返乡路

发布时间:2018-02-08 06: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本报广州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今天,广州开往贵阳北的“共青团号”动车专列在广州南站启程,613名乘客踏上春节回家路。至此,2018年“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共青团号”送客任务已全部完成,累计将4400名来广州务工人员、大学生等送回家乡。

  从2月1日发出的首趟武昌专列,到2月4日发出的邵阳专列,再到2月7日发出的贵阳北动车专列,今年春节前夕,团广州市委联合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铁集团等单位,共发出3辆爱心专列。“通过这种方式传递我们的爱心和城市关怀,让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广州的温度。”团广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今年春节,团广州市委还携手广汽集团开设15条返乡路线,提供15辆大巴,免费送约750名来穗务工人员返乡,并特别增加通往永州、电白、信宜的汽车线路,爱心大巴将于2月9日发车。

  自2014年“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启动以来,每年团广州市委都联合相关单位,在春运期间组织提供爱心专车服务,已通过74辆爱心大巴专车、7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送1.3万余名来穗务工和在穗求学的人员免费返乡过年。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