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金正恩胞妹将赴韩参加冬奥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2-08 01: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郝鑫苗 徐箐琳 陈婧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郝鑫苗 徐箐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英国BBC引述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统一部2月7日下午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将出席2月9日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开幕式。金与正在韩国的日程暂无披露。这将是朝鲜金氏家族成员首次正式访问韩国。

    金与正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小女儿,据称现年30岁,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职务。韩国政府似乎已暗示愿意接待金与正,表示将为她的到访作必要准备。

    此前,朝韩两国宣布将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举同一面旗帜共同入场。对于朝鲜此次参与平昌冬奥会,外界多视为朝韩双边关系的“解冻”,但美国和日本等国却指责朝鲜试图利用冬奥会达到宣传目的。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发出的消息,将赴韩国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我将访问日本和韩国,参加(冬季)奥运会有关活动,并为我们的运动员加油喝彩。但我也将在那里(韩国)传递一条信息:战略忍耐的时代结束了。随着朝鲜继续测试弹道导弹并威胁美国,我们将明确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

国际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