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秦晓雯:让北京成为最好的体育城

三年将首钢男篮打造成争冠球队

发布时间:2018-02-07 21: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中青在线北京2月7日电(实习生 毕若旭)今天下午,首钢体育新LOGO·新征程发布庆典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首钢体育新LOGO亮相的同时,首钢体育公司总裁、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回顾了首钢体育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也对首钢体育的未来提出了新期许,其中重要目标之一,就是3年将首钢男篮打造成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

    首钢体育公司总裁、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发表演讲 全体育/供图

    中国奥委会备战办公室主任刘爱杰、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副所长袁虹、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杨旭、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美国德州航空队总裁Scott Sonju、首钢集团工会主席、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宗平、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秦晓雯等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莅临本次发布庆典,共同见证首钢体育新LOGO的诞生。

    首钢体育LOGO启动 全体育/供图

    首钢体育的新LOGO以大写的“S”为主体,嵌入翱翔的雄鹰头部线条。“S”代表首钢体育(ShouGang Sports),传达出首钢体育致力追求的体育精神(锋利、快速、有判断力、闪耀),雄鹰既代表首钢如鹰击长空、不畏风雨般的高度与魄力,也代表鹰在40岁时拔毛断喙,获得重生,象征首钢百年国企的自我改变、自我革新,诠释首钢集团从“钢铁报国”到“体育报国”的理念。

    首钢体育LOGO

    秦晓雯在发布庆典中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首钢体育顺应中国体育产业改革潮流,打赢了一场场攻坚战役。

    作为一个钢铁报国并与奥运结缘的百年国企,2016-2017CBA赛季,首钢男篮饮恨无缘季后赛,重建与改革势在必行。首钢集团推行职业经理人试点,力邀华侨体育人秦晓雯回国出任首钢体育总裁,组建职业化团队。

    改革并非易事,需要精细到每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环节。秦晓雯在发言中提到一个关于严抓细节管理的小故事。以前首钢体育中心厕所设施欠现代化,让球队和球迷打球、观赛受到影响,体验不佳。就是这样一个细节,被秦晓雯看在眼里,还未到任首钢,她就决心从细节着手,在首钢体育中心掀起“厕所革命”。今天球迷再到首钢看球,就再也不用“闻味儿”了,场馆里的厕所已经修缮一新。

    首钢男篮的职业化改革是更多、更复杂的细节构成的,从新任主帅雅尼斯带来团队篮球的理念,到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方面经过多方评估,再到专业的体能教练、顶级视频分析师,甚至精细到聘请专业打脚师等职业化专业团队的成员。首钢体育还与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战略合作,在运动医学、科学治疗、营养膳食等全方位获得高水平支持。

    除了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的锐意改革,首钢体育冰球、棒垒球、乒乓球在过去一年中不断向高水平、职业化迈进,首钢体育在引领中国体育向职业化迈进、科学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进程中作出了诸多努力,并取得了很多成果。

全体育/供图

    今年1月,首钢体育大厦启用京西新地标;2月,首钢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并共同推动冬奥会备战;5月,北京首钢金鹰女垒赴美出征美职垒联赛,开启“与狼共舞”;6月,首钢篮球俱乐部雏鹰计划启动,体教结合,发起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9月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成立,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启动,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在计划启动当天作出批示:“期待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雏鹰展翅高飞”;12月,首钢体育与美国职业棒球队德克萨斯航空队签约,开展国家级别全方位棒球战略合作。

    2月4日,北京首钢男篮在与四川品胜的对决中获胜,提前3轮锁定季后赛,2月3日,北京首钢女篮战胜浙江,晋级半决赛,首钢体育冰球、棒垒球、乒乓球不断向职业化、国际化发展。秦晓雯用“苦尽甘来”形容过去一年首钢体育在各个体育项目中的艰辛重建与开拓,但她紧接着表示,对于首钢体育、北京体育、中国体育来说,真正的“苦尽甘来”还在等待着更多的努力与实践。

    首钢体育已经制定了新一年、乃至更长远的规划。本赛季首钢男篮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明年的目标是进入季后赛前四名,而第三年,首钢体育要将男篮打造成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首钢女篮今年的目标是争冠,明年,女篮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首钢从“钢铁报国”到“体育报国”,首钢体育的目标不止于企业本身的成绩。在首钢集团的领导下,首钢体育誓为中国体育强国而奋斗。秦晓雯表示,2018年将是首钢体育的改革之年。首钢将持续打造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今年10月召开中国·北京首届国际体育峰会;把首钢体育大厦打造成体育产业集结地、“中国小洛桑”,今年6月,棒垒球协会将入驻首钢体育大厦;与中国棒垒球协会合作,全力打造中国青少年棒垒球比赛和中国棒垒球职业联赛;与中国奥组委和北京体育大学合作,把中国的体校开到美国去,在美国办中国篮球学院、中国足球学院、中国冰球学院,用美国的土壤培养热爱体育的中国青少年。

全体育/供图

    首钢集团公司董事长靳伟曾反复强调,“我们要给这座城市带来快乐”。秦晓雯说,体育给人们带来快乐远比成绩重要得多。首钢体育在推动职业体育与青少年体育发展中的努力,将北京打造成最好的体育城,就是为了让人们在观看比赛和亲身参与体育中收获更多的快乐。“未来,会有成千上万的孩子在公园里、在街头打棒球、篮球等等,这不就是我们的和谐社会最好的写照吗?”秦晓雯说。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