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一本书揭秘财富圈不为人知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8-02-06 1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作家出版社“穿透财富人生”——老刀《旋转门》新书发布会,2月3日在北京单向空间举办。这是一部关于财富、权力、爱情、人生和命运的篇章,出场人物多达70多个。小说以主人公任鸿飞的生意、生活和人生轨迹为主线,讲述了一个草根如何建立商业金融帝国、并步步落入商战和复杂社会关系陷阱的故事。

  小说细致勾勒出期货、做庄、上市、借壳、并购、投资等资本领域、以及贸易、地产、资产处置、国企改革等实业领域的操作秘闻和光怪陆离的财富世界,全景式地展示出世纪之交波澜壮阔的经济变迁图景,揭示社会财富是如何隆起和分化的。读者不仅可以从中管窥财富圈内五彩斑斓的生活,或也可找到进入财富之门的一把钥匙。

  它又是关于人生、爱情和命运的故事,通过人物的起伏沉沦,将色彩斑斓的绚烂世界,以及其泡沫幻灭后的孤寂和平静展示在人们面前 。不同读者可以从中“见易、见淫、见缠绵、见宫闱秘事”。

  老刀,财经专栏作家,某财经媒体总编辑,在资本市场浸润二十载。 财经评论家水皮评价, 老刀作为财经专栏作家,对资本运作和财经圈子的内幕,烂熟于心,故事信手拈来,如同亲自操刀,细节纤毫毕现。这部小说可以作为关心生意、投资和财富的读者进入资本市场和财富世界的入门书,能从中看到财经圈内似曾相识的很多人、很多事儿。

  著名文学评论家 贺绍俊说:“ 财经不仅仅是一种职业,踏入财经,也意味着选择了另一种人生。财经无疑与财富的欲望紧紧相连,涉足财经,总会纠缠于利益得失的焦虑;但如果抽身出来,凝视财经生活,则会获得别样的审美感受。老刀是一位擅长将财经转化为审美的作家,他的作品展示了另一种人生的无限魅力。推开《旋转门》,这里面的风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