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山西省委号召在外山西籍青年返乡创业创新

“一封家书”呼唤“游子归 凤还巢”

发布时间:2018-02-06 05: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本报太原2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春节前夕,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山西籍游子将收到一封来自家乡的“家书”,信中深情呼唤山西青年“游子归,凤还巢”,“欢迎回家就业创业兴业”。信的出处源自团山西省委启动的“文化认同·乡情故土——青春兴晋行动”系列活动,旨在动员、引导山西籍在外学习、工作的青年回乡创业创新,为推动山西转型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信中写道,随着山西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春节期间,山西省各级团组织将紧密围绕“文化认同·乡情故土”的主题,开展“一封家书”“送温暖”“‘民事代办’绿色通道”等系列活动,积极为青年回乡创业创新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活动期间,团山西省委将围绕帮扶、代办、建群等形式,通过“学子归巢”“就业创业分享”“青春有约”等活动,及时了解和解决已返乡就业创业青年的实际需求,并集中为返乡青年及留在家乡生活的“一老一小”群体开展民事代办工作,对困难青年进行慰问。此外,团省委还将以县级团委为单位,招募一批“志愿大使”,让外出青年为家乡发展做好宣传,为家乡发展寻找商机,为家乡发展争取资源。

  据团山西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团省委已联合“山西邮政”“山西老乡俱乐部”等网络媒体推出“我为家乡代言”新媒体活动,通过青年宣传山西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同时,通过驻北京、天津、广东团工委和其他青年组织,开展在外山西籍青年联络和宣传工作。日前,团晋城市委和青创中心推出的“蚂蚁屋”青创空间、团大同市委举办的“冰雪奇缘青春之约”大型青年婚恋交友活动等均向山西游子发出邀约,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创新,支持、投身家乡建设。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