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仙居:体验传统民俗 寻找记忆年味

发布时间:2018-02-05 14: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鹏 董碧水 摄影王华斌

 

  中青在线讯(崔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为让青少年体验传统春节民俗,寻找记忆中的年味,2月4日,团仙居县委在该县国家历史文化名村高迁古民居举办“我们的中国节——春节”青少年民俗体验。

 

  来自全县各地的100对亲子家庭参加了这一别开生面的传统春节民俗体验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参与了捣麻糍、磨豆腐、做馒头、做花卷、写春联、舞狮、跳跳马、踩高跷等一系列当地春节传统的民俗活动,开开心心的活动,让孩子们品味到了地道的“年味”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浓浓魅力。

 

  体验活动后,孩子们还将麻糍、馒头、花卷等劳动成果,送给了村里的孤寡老人,与他们一起分享快乐。

 

摄影 王华斌

  团仙居县委书记李君表示,“我们的中国节”系列传统民俗活动还将在立夏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相继开展,“更好地让孩子们了解民俗传统,接受民俗文化的洗礼,增强对中华传统习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