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韩俊:乡村振兴不是造典型 讲究的是实干

发布时间:2018-02-05 11: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2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大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不是造一些典型或干几年就可以大功告成、收官交账的。乡村振兴讲究的是实干。”今天上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2月4日,农历立春,2018年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为亿万农民送来了政策的春风。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中央一号文件。今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提升农业发展质量;以生态宜居为关键,推进乡村绿色发展;以乡风文明为保障,繁荣兴盛农村文化;以治理有效为基础,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以生活富裕为根本,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以摆脱贫困为前提,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韩俊表示,乡村振兴不仅是农业的全面升级,也是农村的全面进步和农民的全面发展。乡村的振兴不仅涉及到农村经济发展,也涉及到农村的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乡村振兴,必须真刀真枪地干、持之以恒地干,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入”。

  “1号文件”还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四个强化”,即以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强化制度性供给;畅通智力、技术、管理下乡通道,造就更多乡土人才,强化人才支撑;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开拓投融资渠道,强化投入保障;制定国家乡村战略规划,强化规划引领作用。

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