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外援不职业,砸的还是CBA的招牌

发布时间:2018-02-01 17: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 屾)剧情反转之快,就这样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般的发生了。当北京首钢球迷期待内线双塔组合,可以帮助球队重回季后赛的时候,已经到达广东东莞的外援莫里斯,却突然对外宣布膝伤还没好,不打了。

    和广州一战,北京男篮外援艾伦·杰克逊受伤离场,且伤情严重,无法继续接下来的常规赛。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关键时刻,这次伤病侵袭,可以说是伤筋动骨。在北京首钢紧急启动换外援程序后,依然在合同期内的球队第三外援莫里斯无疑是首选。此时,不少北京球迷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期待内线双塔的联袂演出。但不到24个小时之后,在俱乐部为他履行完更换外援手续,在球迷、队友、教练都张开双臂,准备欢迎他的出场时,莫里斯却说,他有伤在身,这个赛季他不会穿上北京队的球衣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与俱乐部已非一条心的莫里斯“摆”了俱乐部一道。但不管莫里斯与俱乐部之间有何恩怨,以如此不职业的行为,去随意践踏“职业”二字,都已经超越了职业联盟和职业俱乐部所能容忍的范畴。

    莫里斯是拿着200万美元年薪的CBA外援,既然在合约期内,莫里斯就有义务,在俱乐部需要他的时候,为俱乐部效力。莫里斯之前也一直在强调,随时做好出场准备,自己身体没问题,夏天的训练非常系统等等,但却在关键时刻,把职业球员最讲究的契约精神彻底抛在脑后,职业精神荡然无存。试想,这样的外援,虽然有能力,但今后哪家俱乐部还敢用他。

    最近几个赛季,CBA的外援水平一直在提升,但说实话,外援的职业态度和职业精神,其实有很大的问题,也给联赛带来了很多不安定的隐患,反应在球场上,比如哈达迪的踢人、哈德森的肘击等等,这说明CBA联赛在外援管理上,其实还是比较落后的。我们在面对外援不职业的行为时,并没有一个有效的监管手段,从而纵容外援成为了CBA的“大爷”。这次莫里斯事件,其实是给整个CBA敲响了警钟,必须要通过制度的约束,划定外援必须尊重的职业底线,否则他们不会珍惜CBA的饭碗。

体育部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