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京铁路民警开展联合应急处突演练守卫春运

发布时间:2018-01-31 17: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莫静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莫静)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有效处置各类突发警情,1月30日,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十多名特警、民警在南京东编组场一辆停留的货物列车上,开展以“货物列车发现一名逃犯”为课题的应急处突演练活动。

    上午9时许,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南京东站铁路工作人员在对停留编组货物列车检查时,发现一节高边车厢里藏有一名翻爬货车的逃犯。在工作人员对其问询时,该逃犯从衣服口袋里拔出匕首袭击工作人员,造成工作人员受伤。南京铁路公安处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集结特警队员会同南京东所民警,按照预案分工协作,佩戴单警装备、钢叉、盾牌、头盔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南京东所民警对现场进行封锁。处突小组在将犯罪分子伺机制伏。紧接着,突击队员清理现场,在其中一节车厢里发现疑似爆炸装置。搜排爆小组对可疑物品进行检查,经仪器检测确认为土制黑火药爆炸装置。根据爆炸物情况,排爆手控制水炮枪将爆炸物摧毁,及时排除了险情,维护了正常的铁路站车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过程中,铁路民警反应迅速、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成功处置,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控制现场、先期处置、击毙逃犯、搜爆排爆等一系列环节演练,铁路民警应急处突作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保障2018年春运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青年商旅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