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航天一院迎来东高地火箭艺术团首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1-30 20: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获悉,1月28日晚,“情满家园,心系航天”东高地火箭艺术团首场演出在该院上演,吸引近400人观看。

    此次演出以一段中西乐器的PK场景拉开序幕,由70岁高龄的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崔琦担任节目主持人。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器乐合奏、民族舞、现代舞、歌曲独唱、合唱、小品、相声、快板、京剧等一应俱全,节目多是艺术团团员的原创作品。

    据了解,此次演出只有一周时间用统筹策划,一周时间排练组织协调,且参演成员大多是航天在职职工——遇到演员临时加班,导演就直接顶上来配合排练;剧务不在,副团长就拿起对讲机和台本配合大家;四人合唱中其中一人突然接到出差任务,便临时找新成员……

    东高地火箭艺术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航天一院的青年文艺团体组织,该团团员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愿意通过这样的方式传播航天精神,服务于航天事业和职工,而火箭艺术团将继续努力,精益求精,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繁荣首都文化艺术、建设先进文化高地,贡献一己之力。

    据介绍,东高地火箭艺术团依托于航天一院和东高地社区居民中的文艺爱好者,于今年1月8日正式成立,是集编、导、演、唱为一体的综合性演出团体,由崔琦任艺术顾问,剧作家高志文任艺术总监,全国劳模、大国工匠高凤林任艺术团代言人,西城区曲协主席王玥波任名誉团长,著名青年曲艺家、“航天第一板”一院职工冯广禹任团长,现有演职人员50余人。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