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TOP10艺术嘉年华,来一场文创旺大年

发布时间:2018-01-28 22: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1月26日腊月初十,首届TOP10艺术嘉年华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云楼10层开市。本次艺术嘉年华以“艺术旺大年”为主题,以博物馆为基础,将文创、设计、艺术、生活等元素融为一体。

    作为迎接戊戌新春的东二环最IN艺术嘉年华,主要由展览+市集两个部分构成。展览区以“艺术是什么”的问题作答,共设计四个主题。

    艺术是手作温度。北理陶社是本单元主要参展组织,该陶社成立于2014年,由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赵斌、王乐耕两位教师发起,故而得名,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融合陶瓷艺术家、画家、高校教师、高级工艺师于一体的学术组织。

    艺术是博物传承。这个单元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博物馆文化专业委员会推选的8家特色文创品牌参展。其中有享誉海内外,被称作“寸锦寸金”南京云锦,有贵州丹寨县蜡染非遗文创产品贵州雷山县雷公山的绿色生态茶,有湖南里耶秦简博物馆丰富精美的文创产品,深圳中华旗袍馆精美旗袍及创新手工品牌,还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的手工艺布糊和剪纸等。

    艺术是自然生机。这个单元以“无事之事”二十四茶席与美学创意共享空间ideaPod作为主要组成部分。将中国的美学精神和传统,与北欧现代艺术对话,追求将生活情趣的仪式感贯穿古今。

    艺术是雅物匠心。这个单元邀请的势象空间是一家资深画廊,以中国现代主义艺术为主线、推广中国优秀现当代艺术。

    在艺术市集区,嘉年华甄选了40余家商家参展、狗年将至,多个展位都以萌态各异的狗作为主角。其他,还有花丝镶嵌创新首饰,原产地直供翡翠、玉石、珍珠设计产品以及欧式复古艺术首饰。此次嘉年华还邀请了伦敦艺术大学校友会、央美创客等组织参加。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