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贵州2018十件民生实事指向提升百姓生活感受

发布时间:2018-01-26 10: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白皓

中青在线贵阳1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 白皓)今天上午,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贵州省代省长谌贻琴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了贵州省政府2018年将做的十件民生实事,涉及扶贫、基础教育、乡村医疗、保障性住房等民生热点,共同指向提升百姓生活感受。

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今年贵州省计划为深度贫困县和极贫乡镇开办全免费订单职业教育精准脱贫班,招生规模达4000人;与此同时,新建2500个农村电商扶贫站点助力山区农民脱贫。

在基础教育上,计划实现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城镇义务教育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新建改扩建10所城镇义务教育学校。

医疗卫生方面,计划实现深度贫困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农村中小学校医务室;县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远程医疗、疫苗数字化监控系统全覆盖。

计划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38.5万套、竣工25.1万套,改造20.6万户农村危房,新建14所残疾人康复中心或托养中心、200个城镇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300个农村幸福院。

计划完成70万农户卫生厕建设改造,新建800个旅游厕所,5000个村级公共卫生厕所和700个城镇社区公共厕所。

为了让城市更畅通,计划新建3万个城市公共停车位。

计划电信综合资费下降6%。

计划建成1000公里的健身绿色步道,在50个乡镇、400个行政村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完成12个县级老年活动中心。

计划对200条(个)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600个行政村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此外,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建成100个地质灾害隐患自动化检测点。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