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渝贵铁路通车,西南连接海上丝路快速通道打通

发布时间:2018-01-25 08: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中青在线贵阳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渝贵铁路今天正式通车。清晨7时34分,首发列车D8592从贵阳北站驶出,开往重庆西站,列车将经停遵义、綦江东、珞璜西站,全程运行约2小时10分。此前,重庆与贵阳间的客运火车最快需要近10小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摄

今后,重庆经贵广客运专线抵达广州连接海上丝路的时间将压缩至7小时左右,成都至广州将压缩至10小时之内。贵阳、昆明北上与西安、兰州也将有动车组列车相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摄

今天的首发仪式上,贵阳北站候车大厅举行了快闪表演,贵阳客运段结合贵州红色文化、民族风情,为首发列车每节车厢打造了不同的特色主题。渝贵铁路开通初期,开行动车组46对,其中开往广州、昆明、西安等方向的直通列车36对,铁路部门还将调整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改经渝贵铁路运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摄

渝贵铁路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全线新建车站12座,新建桥梁209座,共有双线隧道115座,全线桥梁、隧道占比近76%,线路贯穿黔北名城遵义市。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