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最高检:2018年将严肃惩治侵犯农民利益的“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8-01-24 16: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1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强调,2018年,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强化涉农检察工作。

  曹建明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犯罪,突出惩治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继续紧盯惠农项目资金、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惩治侵犯农民利益的“微腐败”。强化对农村土地承包、适度规模经营等领域民事行政诉讼法律监督,防止侵害农村集体产权、侵犯农民利益。积极参与创新乡村治理体系,结合办案加强法治宣传,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